台東市說的真~它不是很大,但是台東市市區裡的公園都很大。
海濱公園很有藝術氣息,到處都是漂流木作品,
有壯觀、有細緻、也有讓人為之驚豔的,實
在很難想像這裡原本是垃圾掩埋場和公墓。

這座公園除了漂流木的雕刻作品之外,
還有外觀似羅馬競技場的「寶桑亭」,以及望月白橋,
甚至是帛琉的「男人會館」都座落在這片大草坪上,
公園的盡頭還有望海的座椅,你也可以在這椅子上坐上一整天,
什麼事都不做,呆呆的悠閒的望著大海!享受難得的幸福時光~

我們一家三口在台東市住了四天,有三天都跑到公園來晃,
就像是自家的後院一般,感覺很舒服!

剛踏上這座公園,最吸引我目光的就是這男人會館,
會館是由原木頭、茅草、椰子纖維打造而成。

這座建築物跟之前去帛琉浮潛時看到的男人會館一模一樣,
無論是建築物的大小、顏色還是圖騰,完全的穩合。

之後查了一下資料,
原來這是台東市的姐妹市-帛琉共合國的艾美利克州送給台東市民們
的禮物,所以應該是將整座會館運來台東市吧!



 有男人會館,也會有女人的藝術作品,
而這個紅色方框的作品名稱就被稱為「女人心事」,

很多人喜歡調皮的將它當成相框般來拍照。





 這座酷似羅馬競技場的是「寶桑亭」,
「寶桑亭」是千禧年的時候為了方便民眾看日出而蓋的。

清朝時期的台東被稱為「寶桑」,而「寶桑」是來自阿美族語Paposogan,
意思是指「突丘的那方位」,因為台東平原分佈著許多小丘,
所以在當時就被稱呼為寶桑。

寶桑亭目前已成了台東海濱公園的地標。


文建會籌辦建國百年紀念地標,全台灣的重要景點地標都列為考量,
最後由「寶桑亭」雀屏中選,整建後將於民國100年雙十節啟用,
迎接百年國慶第一道曙光。

皇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台東森林公園內還有一處很神秘的仙境,它是「琵琶湖」,
還有另一個名稱是黑森林。這湖是從森林公園的綠水橋進入,
步行大約20分鐘左右即能到達,它是由兩面大小湖水串連而
成,因為形狀類似琵琶,因此取名為琵琶湖。

這裡湖水非常的清澈,顏色很碧綠,而且真的能夠見底,
湖底的水草和魚兒都能一清二楚的呈現在你眼前。
這種仙境好像是虛幻的,但每一景一物卻真實的存在。











往琵琶湖的路上,要穿越一大片的森林,沿路整個很寧靜,
很清幽,還可以得到芬多精的洗禮,真是高級的待遇啊~

湖邊築著原木棧道、環湖步道、觀景水榭,
還有成排的木麻黃和木造涼亭,將此地營造出一種無人能擾的仙境之美。

皇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諾這次的旅行的目的地本來想去蘭嶼,
結果來個梅姬颱風和東北季風供伴效應,
下了二天的雨,又發佈了海上颱風警報,航班停飛,
於是我們一家三口就這樣在台東市紮紮實實的住了三晚。
還好第一天來到台東天氣很晴朗。

我們落腳的地方是諾園民宿,
尋遍了台東市的民宿,就這離機場近而且又有獨特的風格。
白色的獨棟建築,希臘風格的打造,棋盤式的廣場,綠意盎然的大草坪,
前方種了一片椰林,還有二隻小狗、五六隻鴿子以及幾隻公雞母雞相伴,
很像置身世外桃園。

這裡幅原遼闊,異國風味十足,民宿女主人的和藹,
讓整棟民宿更有容易親近的感覺。

民宿的臘腸狗,名叫Micky,很悠閒的在廣場閒晃著。

樓下每一間房間的門口都有一個小花園,
讓人一早出門就有好心情。




還有很多南洋風味比較重的盆栽座落於各處。
棋盤式的廣場就在大草坪的旁邊,擺了幾張坐椅,
白天可以在此享受陽光,
而天氣好的夜晚還可以在這裡觀星呢!

台東諾園民宿
地點:台東市志航路一段552巷73號
聯絡電話:0932-661086 洪阿姨

皇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雖然我們從來不曾買玩具給鈞鈞,但是隨著他日漸成長,玩具還是愈來愈多,有些是朋友送的,有些是買奶粉送的,還有買其它嬰兒用品送的,其它的玩具大多就是垃圾了。怎麼說是垃圾呢? 譬如空的糖果盒、裝香皂的紙盒、空餅干盒、推脂用壞掉的滾輪等等,只要是他沒看過,沒摸過的都是新鮮貨,記得老公的朋友曾說過,這個時期的小孩啊,就是會把垃圾當玩具,果真是一個樣呢!!所以,為了保持家裡的整潔,以及保留一個大空間給還在爬爬階段的鈞鈞,準備一個收納箱是必要的。
 這種收納箱真的很好用,又好收藏,當鈞鈞不玩玩具時,這收納箱就成了椅子,多少可以耐住一個大人的重量,假使不拿來屁股坐,看電視時也可以拿來放腳,真的超好用又好看,一個也不過一百多。


 以後孩子長大了,用不到收納椅時也可以拆拆折折的收起來放,很方便又不佔用空間。


皇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鈞鈞從四月個大開始,除了母奶和少量的配方奶以外,慢慢接觸了其它副食品。剛開始因為沒有牙齒,所以選擇了牙餅,牙餅很快就能溶化在寶寶的口中,能夠讓寶寶滿足口慾。
六個月大之後漸漸的冒出乳牙和門牙,牙餅已經無法滿足我家這位老兄,於是又去找了其它餅干來讓他當零食吃兼磨牙。

剛開始都是買「光和堂」的寶寶餅干,可是一盒售價六七十元,幾次下來真的覺得吃不消~後來又在XX藥局找到這種磨牙餅干,價格才四十元,和之前的牙餅價格差不多,而鈞鈞也愛吃,於是之後都選擇這種餅干。尤其是圈圈牛奶餅,造型可愛,對小寶寶來說可是好吃又有趣的美食啊!


沒想到買了幾次之後,我發現不只是兒子愛吃,連我們當人家爸媽的也跟小孩搶著吃,這種牛奶餅干真的愈吃愈順口耶~哈哈

皇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豐樂公園旁的湖水岸餐廳在戶外都有擺設餐桌,當然室內也是有吹著冷氣的用餐區,可是我就是喜歡這種戶外用餐的感覺,所以每次來到這裡就喜歡選擇戶外的座位。其實戶外有樹木的涼蔭,就不會有太過炎熱的感覺,尤其現在是十月,太陽也不算太烈,坐在戶外還挺舒服的!



從春水堂的用餐方向望過去,感覺這隔壁的湖水岸公寓還蠻不錯的,跑去問了大廈管理員才知道房價和管理費可不低啊! 不過這種有設計感的美景還真是吸引人~

薯條,去到哪兒點到哪,就是愛吃這種外皮酥脆內心軟的東西。
酥炸銀絲捲,搭配黃芥茉醬,很正點!!
這碗功夫麵是春水堂的招牌,也是每次必點的餐點,材料雖然感覺跟一般陽春面沒兩樣,可是這麵就是有功夫來著的,很Q很紮實,真的很好吃!!

皇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有了小孩之後,是第二次帶鈞鈞來豐樂公園散步,享受藍天綠樹和自然風景。
這個小孩很難搞,上次推著推車來是他五個月大的時候,他那時候就己經不愛坐推車,而且在行進中還會給我站起來,真是折騰了我們兩個。後來又跑去買了輕便型推車,斜躺的程度也小,所以就算他要站起來也沒有多大的空間支撐,而這台小推車還有後背的功用,剛好在豐樂公園的石子步道上派上用場,哈哈,還真的是買的便宜又值得!!

看到公園的大草坪,鈞鈞開始不安份的扭動身體,之後開始尖叫哭泣,隨便用膝蓋想都知道他想要下去大草坪爬爬,所以我們也不管待會兒衣服會有多髒,還是會有小小昆蟲在草上埋伏,先讓他下去再說吧~


好笑的是,草坪不如家裡的床和地板來的舒服,他一下去就發現草坪刺刺的,爬行的時候完全不敢把膝蓋放在地上,就這樣伏著爬了起來!

接著更誇張啦,他老兄到了人工湖的平台上,看到遊客拿著小饅頭在餵湖裡的魚,竟然舉起手來一直狂叫,還指著人家的饅頭,此時我們二個覺得又好笑又尷尬啊!!
後來那位媽媽把小饅頭分了一顆給我家兒子,說這饅頭是他們早餐沒吃完的,而且是里仁有機食品的饅頭要我們放心給他吃。....真是有夠不好意思的!!


皇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假日豐樂雕塑公園多是爸爸媽媽帶著小孩子來散步或運動,而應該有許多小朋友是因為豐樂公園的兒童遊戲區而來的吧!遊戲區的設施又多又好玩,來到這區就能常常聽到兒童歡樂的笑聲~
人工湖上有天鵝船,花幾個零錢就能乘著天鵝在湖上悠遊,而且還有白鵝和水鴨相伴喔~

遊園小火車也是很夯的設施,每次來到豐樂公園總是能看到小火車出動,生意應該還不錯吧!


小攤販在地上擺了六個玩具魚池,五顏六色的塑膠玩具浮在水面上,總是能吸引小朋友的目光,就連十個月大的鈞鈞也想要跳進去水裡面把玩這些小魚小鴨,真是可愛極了!!


這個外國小男生本來釣了滿滿一桶的魚,後來被他爸爸趕著回家,只好失望的將一整桶的玩具全部倒回去。
鈞鈞因為來到兒童區一直尖叫,所以老公只好帶著他玩電動摩托車。
旋轉木馬,幾乎每個小孩都有夢想過坐一趟旋轉木馬吧? 這裡一趟50元,讓我也很想要坐一次,回味回味我的童年!!


前幾次來豐樂公園都沒有發現這裡竟然還有真的馬耶!! 為了迎合遊客,還有迷你馬和一般的馬,大人小孩都可以騎,大約就是繞個兒童遊戲區一圈,還真能吸引遊客的目光。我兒子第一次看到馬,還超級興奮咧!



皇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豐樂雕塑公園位於臺中市南屯區,於西元1994年建立,裡頭展示了許多立體雕塑,除了雕塑作品,還有人工湖、樹林步道、大草坪以及兒童遊戲區等,因為藝術、自然和設施豐富的包裝下,公園一到假日就有人潮。公園的旁邊還有湖水岸餐廳駐集,週末假日每次到豐樂公園用餐,就有一種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感覺,非常的愜意舒適。



拱橋的造型很獨特,拱橋的下方就是人工湖,湖裡有鯉魚、烏龜,湖上還有鵝和水鴨,許多遊客很喜歡進入拱橋避暑順便餵魚。



 


公園裡的大草坪非常的翠綠,草坪上設有石桌石椅,只要累了就可以坐著休息,甚至可以來這裡野餐呢。



皇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草屯「臺灣工藝文化園區」規劃了一層樓兒童的遊戲室,在這裡可以聽見許多小孩子歡樂的笑聲,可以看到小孩子們活潑追逐的身影,就連寶寶也有他們的遊戲空間。
 

十個月大的鈞鈞每次來到這裡,整個人就瘋狂的爬上爬下,這天還給我表演了個伏地挺身!!哈哈~
誠誠也開始融入全是小孩的氣氛中,扶著桌子一步步的移動著。





這裡還有一區是石頭種類學習區,提供給小朋友一堆小彩石玩拼貼圖案,還好這二個小孩還算能控制自己的食慾,我真怕他們把小石頭送進自己的嘴巴裡呢!

皇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妹妹家的誠誠和我家的鈞鈞出生只相差三天,本來是哥哥的鈞鈞在誠誠急著提早出來看世界的那一刻起,逆轉變成了弟弟,二人的緣份還真是特別。
因為親家熱情的呼喚,我們全家就帶著這二個小貝比出遊去泡溫泉。
在房間內,二個小貝比最興奮的除了有水可以玩之外,一大片可以讓他們倆盡興爬爬的木地板也是他們的最愛,還有房間附設的電話,二個小孩竟搶著玩了起來,還讓總機小姐回播電話查詢了狀況,真是不好意思.....(羞)。

看著二個小朋友無憂無慮的玩耍,玩累了就吃吃喝喝的景象讓人感覺到小孩的世界真是純淨、無邪,這樣的幸福,滋味還真甜~

皇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跟親家們約好全家一起帶去關子嶺泡溫泉,林桂園石泉會館是親家親戚們常光顧的泡湯好所在,這裡有獨棟渡假villa,每間客房都有泥礦溫泉和一般的溫泉,老闆娘是學設計的,房間的許多小細節都是由老闆娘選擇和配色,整個房間感覺很時尚優雅。

噗~液晶電視反射出我老媽悠閒的姿態,很少全家出動的我們,一群人很努力的享受這樣舒適的時光。


房間有二池溫泉,其中一池是關子嶺有名的泥漿溫泉,聽說可以養顏美容喔~我們全家人就全擠在這小小的二池中,二個小貝比第一次看到溫泉簡直是樂翻天了!

皇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期待很久的大餐終於在老公生日這天登場了~夏慕尼鐵板燒!!
夏慕尼是王品集團期系列的餐廳之一,也是高級的「鐵板燒」料理,應該說是服務週到的鐵板燒吧!不過,都收了一成的服務費了,服務週到也是應該的啦!
夏慕尼位在台中市的中港路上,一進門就感覺很寬敞,一樓只有二台鐵板桌,整個座位和桌面擺設都呈現出高級精緻的風格。
一台鐵板桌都有二位廚師服務,每進行一道料理都會跟客人解說,感覺很貼心。
櫻花蝦炒飯,米粒口感微微的綿密,算是普通的炒飯,不過不一樣的是~這裡的櫻花蝦炒飯可是無限量供應呢!!

皇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是兒子第二場寶寶爬行比賽,或許有人認為:所謂的寶寶爬行大賽不過就是每對父母之間的比賽。但是,我們卻不是這麼想的。這一場爬行比賽是名間圖書館的兒童閱覽室舉辦的,因為是第一次辦爬行比賽,所以場地較小,只有三個賽道,場面也一片混亂,但是,相信每個家長和孩子都是快樂開心的。

會讓寶寶參加爬行比賽,也是基於玩樂的心態,寶寶好奇,我們也覺得很新鮮。爬行過程中,每個家長都用盡方法來吸引寶寶的注意力,而這樣的互動也讓親子之間更親近,家長更了解自己的小孩。譬如:孩子在面對人群的反應、孩子對物品的吸引力或者是孩子的個性等等。而每次比賽結束後,我們都會讚美兒子一番,雖然沒有得獎,但是兒子總會爬完全程,這種運動家的精神 ,實在要好好的鼓勵鼓勵~

皇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幾年早午餐在台灣開始盛行了起來,在非假日特休,就是有權利浪費時間,所以一定要來享受一下早午餐的悠閒時光。
瑪克斯廚房,沒想到這麼好找,就在文心路和大隆路交叉口就能看到。這家店外觀看起來乾淨俐落,室內擺設也是簡單明亮,感覺就是很清新舒適。可能是非假日的關係,用餐的人不是很多,但對我來說卻是剛好。人多了,悠閒的感覺就會減少了~

杯墊上也打印著瑪克思的mark,還是走著乾靜俐落的風格。


點了一份雞肉培果,培果口感很紮實,但是雞排不是脆皮雞排,整塊扁扁的,小小失望了一下,但是整體吃起來還算不錯。
噹噹~最期待的還是脆皮薯條,走到哪點到哪的薯條,來到這裡還是不想錯過。這裡的脆薯是跟著雞肉培果一起來的,是套餐附的。脆薯的皮真的很酥,吃這種東西就是要豪邁,脆薯附的小竹叉根本派不上用場,還是靠我的五指山把他搞定,這個整盤吃完心情都飛了起來~

皇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愛玩水勝過愛洗澡應該就是每個小貝比的習性吧!兒子也不例外,出生開始到滿三個月前,可能因為怕水,每次洗澡每次都會唉唉叫,呼天搶地的讓人家以為發生家暴了咧~
但是四個月大開始,來了個大逆轉,他愛上了洗澡澡,每次洗澡都玩水玩瘋了,洗好要抱起來時,他跟你抗拒、爭扎還來個抵死不從大哭鬧,就是還想賴在水裡。

皇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難怪很多長輩都建議小孩子不需要給太好的物品,看看這雙鞋,這雙可愛的鞋買來不到一個星期,就被兒子搞得像從垃圾堆撿回來的一樣,磨損嚴重。不過,我還是會把這雙鞋子保留下來,感覺還蠻有意義的。

皇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