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記得小時候,「湯圓」都是阿嬤用糯米揉成團之後,一家大小圍在餐桌邊搓湯圓
那時候,我們一拿到糯米團可是很興奮的....因為可以體驗搓湯圓的感覺
還可以自創湯圓的形狀,小熊、小兔、小花、小飛機、正方體、圓錐體....
簡直當成了黏土!! 整間笑聲不斷,氣氛和樂且熱絡,超級另人懷念!! 

冬天來了,冷氣團提前來報到,冬至也跟隨著冷氣團的腳步即將報到
每當這種低溫的氣息充斥之下,就是催促我該找點東西來緩和緩和身體了
湯圓,讓人懷念又喜愛的食物,是12 月份食物中的重要角色
P1230151



現在吃湯圓可不像以前需要大費周章,到處都能買得到!!
桂冠湯圓更是我們家的首選湯圓品牌~真的是只挑桂冠的來吃!! 
所以桂冠一舉辦試吃活動,當然我一定自告奮勇啦!!

收到湯圓的當下非常的開心,而桂冠也很大方的給了三種口味和二種茶包讓消費者品嚐。
口味分別是:紫糯花生湯圓、粉紅芝麻湯圓、桂冠豆沙湯圓

P1230093

附贈了茶包二包:玄米茶以及桂花綠茶,體驗看看「吃湯圓、配好茶」的新鮮搭法。

P1230090

準備好湯圓的量,每種顏色各來幾顆
冷凍湯圓的好處就是想吃幾顆下水幾顆就好了,不用擔心吃不完!!

P1230100

煮湯圓最簡單了,但是記得湯和湯圓要分開煮,才不會黏黏綢綢,煮出來才會漂亮、乾淨
等之湯圓全部浮起來的時候,就是熟了,可以起鍋囉~~ 
看~~它煮起來多麼的飽滿、水亮!! 

P1230134

【湯圓麻糬QQ】

湯圓滾熟了之後,準備些許花生粉,待湯圓稍涼再沾花生粉,單一食用,就是簡單的麻糬囉!!
花生粉我沒有另外再加糖,因為湯圓裡頭己經有包餡了,怕加了會過甜。
咬一口....QQ的不黏牙~ 好好吃!!

P1230151

【繽紛耶誕早餐-湯圓蕃薯.夾心三明治】

材料:白土司二片、熟蕃薯(泥)、紫糯湯圓
擺飾:綠花椰菜、紅蕃茄 

P1230121

白土司先烤約3-5分,塗上熟蕃薯泥,煮熟的紫糯湯圓, 斜切二半,看起來就很美味!!
再來點應景的花椰花裝飾成耶誕樹,小孩子一定會很愛!!
這「湯圓蕃薯.夾心三明治」外酥內軟,還有濃濃花生醬流出來,口感超讚!!
可以當成早餐或下午茶點都不錯!
 
P1230155

 

P1230159

【酥炸一口湯圓】

桂冠粉紅(紅麴)湯圓先退冰至微微軟,起一油鍋中火至熱,輕輕放人湯圓炸至表面金黃,
在炸的過程中要準備一支牙籤,在湯圓多搓幾個孔,讓空氣跑出來,
這樣炸出來的湯圓才會漂亮喔~
酥炸湯圓配桂花綠茶,桂花香氣逼人,綠茶去油解膩,很搭,很爽口

P1230200

 

P1230206

【傳統紅豆湯圓】

桂冠豆沙湯圓是冬季限定的口味,內餡是包紅豆沙,很綿密,因為愛吃甜食,所以煮了紅豆濃湯來搭湯圓,
加少許黑糖來搭配湯圓,紅豆和黑糖都是女生的好朋友,黑糖能活血, 紅豆能補血,所以對女生的身體都很有益處!
 
天冷的時候可以再加點薑片,幫助驅寒暖身喔!!

P1230211  

湯圓
冬天吃湯圓,尤其是全家聚在一起的時候,吃著熱呼呼的湯圓,聊著開心的生活近況,胃滿足了~心也滿足了~

桂冠湯圓粉紅冬至揪幸福活動資訊  http://events.laurel.com.tw/riceball2012/?id=6


arrow
arrow

    皇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