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E8087.JPG 

吐司邊因為偏硬無味,真的很多人不愛,在家做早餐有時候為了造型不得已要切除,
一兩片的吐司邊還算好消化掉,但是,假如早餐做了一家四口份量的吐司,那個吐司邊的量就不少囉!
早上,我留了一小袋吐司邊,正打算收集到一定的量之後要來做吐司邊焗烤
誰知道下一刻就出現在我媽的早餐盤上了……
我媽超怕我把吐司邊給丟了(她不想浪費食物啦~),迅速的把它們拿來當早餐了~然後被我爸給看到了
我爸還說「那本來是我要吃的耶!!」……呃~~~如果在老人的世界裡吐司邊既然這麼搶手
那其實我也不用搞這個焗烤啦!哈哈哈~
只不過材料都買了,還是要把它做出來!
 

IMG_E8077.JPG

首先把所有的吐司邊排放在盤子裡(因為還有剩一片完整的吐司,所以我將它切成條狀加入焗烤行列了)
然後將一顆雞蛋打均勻後加入約10-15cc的鮮奶,鮮奶千萬不要加太多,否則會讓吐司太溼導致糊糊的而失去口感 
將蛋液與鮮奶混勻後倒入盤中,讓吐司邊均勻沾上吸收蛋汁
IMG_E8078.JPG

▲鴻喜菇平鋪於吐司上IMG_E8079.JPG

▲ 再平鋪火腿片
因為兒子喜歡夏威夷口味的批薩,所以我準備了火腿和鳳梨片
IMG_E8081.JPG

再來將蕃茄切薄片,繼續平鋪IMG_E8082.JPG

▲鳳梨罐頭的鳳梨片
因為自家產的有機鳳梨在七月已全數收成,所以只好上超市買鳳梨罐頭用用,否則我實在不太喜歡罐頭鳳梨…
IMG_E8083.JPG

▲ 鋪鳳梨片IMG_E8084.JPG

看來高度也有些厚了,就不再疊配料了,最後鋪上大量的起司,送進烤箱以250度高溫烤20分鐘 IMG_E8085.JPG

烤出來的顏色很讓人忍不住想馬上嚐嚐,希望不要吐司邊焗烤不要失敗了IMG_E8086.JPG

因為鋪料的時候沒有調味,所以打算最後將蕃茄醬與美乃滋混合成酸甜鹹的口感
先將成品切成想要的份量之後再將醬料擠在上面
IMG_E8087.JPG  

還好鮮奶量沒有倒太多,吐司邊泡過鮮奶蛋汁烤完之後軟度適中,而且沒有溼糊的口感,反而有軟麵包的感覺
還有很香的雞蛋味,很像布丁的味道
吐司邊焗烤還真的蠻好吃的,提供給大家做參考,
讓各位不用再為了丟掉吐司邊浪費食物然後怕被雷公打(小時候媽媽都這樣講~哈)
也不用再煩惱要怎麼吃掉無味的吐司邊了!
煩惱吐司邊怎麼處理了~


 

arrow
arrow

    皇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