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到了沖繩,當然一定要來見見這裡的古王朝留來下的古跡,也比較能讓我感受真正來到琉球的感覺!!

首里城有專屬的光觀資訊網頁,網頁有各國語言,當然還有繁體中文喔~
首里城位於那霸市內,建造於13世紀末到14世紀間,為琉球王國的象徵也是王國政治、外交及經濟的中心。
因二次世界大戰中的沖繩戰爭遭焚毀後,於1992年重建。
首里城的建築大多以朱紅色為主,正殿是琉球王國最大的木造建築物,融合中國與日本文化而成的獨特建築樣式。
進入首里城正之前會先遇見「守禮門」牌坊,前面也有提供遊客換裝拍照的服務,不過是要付費的喔!!


P1210716

 剛好遇到三個日本女遊客換好傳統古琉球服飾正在拍照,大大的花球就是花笠和亮顏色的御姊妹衣,很有琉球風味

P1210719

 

P1210736

園比屋武御嶽石門

建材是琉球石灰岩,古代國王在外出時會在此祈求一路平安。雖然外形如門,卻不是給人通行,而是當成與神明之間的通道。

P1210747

 
首里杜館首里城休憩中心的販賣部陳列著彩色....珍珠奶茶吧?

因為在國外又帶著小孩,所以不敢亂買亂吃!!不然還真想嚐嚐這彩色珍奶的滋味 
 

P1210749

 

P1210750

 陳阿鈞很愛吃冰淇淋,所以選了當地特產「紅蕃薯」口味來試試

P1210753

 

P1210756

 

P1210765

 

P1210770

 

P1210775

 

P1210777

 

P1210778P1210783  

 


首里高中,對這棟建築很有印象,建築看起來年代有點久遠,又不失質樸的味道,
仔細看一下地圖,才知道是首里高中!!難怪很有學術氣息~

P1210705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皇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