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興新村在印象中只有眷村、第三市場、兒童樂園及辦公廳舍,而臺灣文獻館的成立,讓中興新村更添了多樣的特色。
臺灣文獻館舊名為「統府國史館」,共有三棟大樓,分別是文物大樓、文獻大樓及史蹟大樓等。館裡保存典藏了許多臺灣數百年間的檔案、公私機講譜碟、叢書、詩詞、拓本、書卷等達數十萬冊的珍藏文獻史料。 

文獻館的文物大樓建築採文藝復興巴洛克風格,此館展示的是臺灣先民食、衣、住、行、育、樂、宗教信仰、風土民情等民俗文物。


站在雄偉的巴洛克建築下方仰望,只能感到驚嘆!!

史蹟大樓採中國北方宮殿式外型設計,這裡展示的則是從臺灣史前時代、荷蘭西班牙佔領臺灣、鄭成功延平王朝時期到清領時期的臺灣發展過程。

文獻館的開放空間大多以甕來排列造景。除了步道,還有一二個人工湖,以及小森林。到了假日也是很多人來這裡野餐,享受悠閒愜意和大自然相處的美好時光。


很特別的地方是在文獻館的開放空間可以看到祀廟才有的石獅,而且還不只一座喔~


臺灣文獻館官方網站 http://www.th.gov.tw/
地址:南投市中興新村光明一路254號
電話:049-231688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皇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