浪漫典雅的「中興會堂」就位在中興大操場的上方,這座純白色巴洛克式的建築,曾經是省政府時期的集會處及接待外賓和元首的場所,也是中興新村的地標。

省政府時期,曾經這裡是光復節或國慶日施放煙火最佳的觀賞地點,每到放煙火的節日,總是擠得水泄不通,人山人海,每個人或是每個家庭都是滿心期待那燦爛炫目的時刻。

會堂前的大操場,無論是白天或夜晚,更是許多情侶手牽手散步約會的好場所。

無論是從哪一個角度拍攝,都有不同的風格和維美韻味。
「中興會堂」的後方是一片翠綠的樹林,伴著陽光的漫射,更能襯托出這片樹林的綠意盎然。

在「中興會堂」的回憶不只是璀燦的煙火,更讓我難忘的是會堂常常定期施放免費的電影供民眾觀賞。學生時期,沒什麼零用錢可以去電影院看電影,住在中興新村的同學讓我跟了幾次進入會堂觀看電影,就算電影只是二輪片,也是滿足了我對大螢幕電影的期待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皇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