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社區很好找,但是所展示的文物路線卻很難發現。
從大肚山上遊園南路轉進「保安宮」的牌坊之後,就是進入了瑞井社區了,
整個社區在政府的社區改造之下,保留了很多戶原始農村風味的紅磚牆、土角厝,
所以當你一進入瑞井里,也很容易迷路。
或許歷史的痕跡太過於分散,導致遊客不容易尋找,
但是,穿梭在古厝的巷弄,
也別有一番彷彿進入了時光隧道,回到了純樸五六零年代的感受。

 

 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首先我選擇了先進入「農村體驗區」瞧究竟,

走在這裡,小時候記憶中的味道一陣一陣飄進鼻子,
這是飼料的味道,是雞飼料又像豬飼料,
不過我只看到雞群,卻不見豬隻,或許真的是雞飼料,
總之真的是鄉下農村的味道。
紅磚牆上拼貼了二幅舊照片,
照片內有很復古的場景,以及跟媽爸那個年代很像的穿著,
那個年代的相片都有泛著黃斑的感覺,
是不是記憶也有泛著黃斑的感覺?
這張團體照感覺很像是師生合照,
能想像當時大家排排坐等著眼前的大相機卡喳捕捉表情的情境。
紅磚厝對於我們這種鄉下小孩來說實在是很平常,
但是它那用磚頭砌成「囍」字的窗子,實在很特別,現在已少見了!!
 
這是鄉村必備的菜棚,一般用來種瓜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瑞井社區裡有許多石頭做成的小雞,挺可愛的。

 

 

正午時分,路上沒有任何的行人,只有我一個旅人和一尊日本菩薩,一尊臥佛。

 

我在農村裡找不到小豬的蹤影,卻遇上了可愛的木頭小豬。

 

因為天候不佳,想捕捉的藍天也沒出現,感覺貓咪好落寞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純手工製作的海報,好喜歡這種手繪風格的電影海報看板,
以前美術老師是畫電影看板的,總覺這種紮實的技術才是真功夫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臺灣首部電視影集「寒流」也在瑞井村拍攝。

「阿嬤的灶腳」,好回味的一個角落,這裡的文物都曾出現在我家,
現在都在我腦海記憶中了.....。
這是蒸籠,方方正正好傳統喔~
以前冰箱是有錢人家才有的電器用品,所以一般人家都用木櫥來保存未吃完的菜。
記得小時候我家的菜櫥還有紗網呢!!
瑞井社區的特色其實不只這些,還有三口古井、豬圈、牛圈以及紫斑紫區等等,
或許應該再找時間重新來訪這個安靜純樸的老社區。

 
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瑞井社區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皇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