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916.JPG   
南投縣最近幾年一直在建設「橋」之類的景點,除了南投市最火紅的景點 〔天空之橋〕,
還有信義鄉以透明玻璃打造的〔坪瀨琉璃光之橋〕
再來就是中寮鄉的〔U型空中步道〕,空中步道也是以透明強化玻璃當建材
空中步道在「龍鳳瀑布」的景點內,時間許可的話,可以安排在龍鳳瀑布步道散步
瀑布分為「龍瀑」和「鳳瀑」,就剛好並列著,龍瀑布水勢大且有氣勢,而鳳瀑布則是涓涓流水
因為是新春過年期間來的,可能是冬季的緣故
竟然不見瀑布…只見如小溪般的流水,嗚~真的是太可惜了! 

IMG_5897.JPG

※歡迎進入|皇小瑜的紅窩客|粉絲專頁按「支持我的文章喔~※ 

進來中寮鄉有多條路線,建議從南投市區【南投酒廠】的路線進來比較舒適而且也快速
若從名間鄉的山路進入,左彎右拐又比較費時,非常可能導致車內的人開始「抓兔子」~~
假設你非常堅持走山路,那記得準備幾個塑膠袋,又稱嘔吐袋......哈哈哈
一路上請認明龍鳳瀑布四字的大石頭地標,也是前往空中步道的車輛停車場.休息站

IMG_5900.JPG
   

停車場旁邊有個農特產品展售中心,賣的東西都是很家鄉味的農特產,還有冰棒和飲料等
可以在此稍做停留,休息休息~
IMG_5890.JPG   

IMG_5894.JPG  

IMG_5902.JPG  
停車場附近有個龍鳳瀑布的立牌,說明龍鳳瀑布的由來,既然都來了,也捧個場給它瀏覽一下內容
大概知道一下地形和路線

IMG_5906.JPG  

IMG_5907.JPG
遊覽車停車場也是「空中步道」接駁車的上下車地點,大約20分鐘會來一班車
如果不坐接駁車想要自行上去,也是可以的!
但是必竟我們是第一次來,不熟路線,還是乖乖的搭乘吧!而且還是免費接駁滴啊~哈哈哈

IMG_5932.JPG
車程很快,大約十分鐘左右就了空中步道的入口,買了入門票,小孩們就迫不及待的衝了進去
切記切記,因為是山坡地形,所以步道一定是斜的
要叫小孩子不要用衝的啊!怕連滾十圈直達步道啊~~危險危險~
我們家臭小鬼就是這樣,糾正了好幾次才慢慢的用走的
  

IMG_5931.JPG

IMG_5912.JPG  
才剛往下走大約100公尺處就有多間廁所和簡易休息處
IMG_5919.JPG
快到U型玻璃橋之前都是階梯步道
其實從入口處到玻璃橋這一段路很短,只是因為是山形,所以都是斜坡,上山會比較吃力

IMG_5914.JPG  

IMG_5915.JPG  
真正懸空的路段就是U型的部分,但因為是強化玻璃材質,往下看其實也沒那麼恐怖啦
天空步道為了安全性考量,有限制一次只能15人入場,有管理員在現在管控

IMG_5920.JPG

IMG_5922.JPG

IMG_5923.JPG
玻璃橋一下下就參觀完畢,孩子們也往回走了,看看他們上坡真的花了不少力氣
IMG_5927.JPG
在往回走的同時,很容易發現四週都種植香蕉,中寮鄉大部分生產香蕉,聽說今年香蕉的價格很好呢~

IMG_5938.JPG
由於一會兒工夫就把天空步道也看完,小孩們便開始吵著要去看瀑布
但因為已經傍晚了,怕走到瀑布時天色已黑,摸黑開山路很刺激的,還是不要嘗試的好
所以就在往龍鳳瀑布的入口處就讓小孩們進去玩水啦!
IMG_5939.JPG
因為水量少又淺,剛好這幾天春節的天氣又飇到26度,所以就讓小朋友們下水去玩水,清涼清涼

IMG_5942.JPG

IMG_5951.JPG

這邊的生態非常的豐富,有野蝦還有野生螃蟹,而且還看到一大群蝌蚪,噢~數大超噁心,所以也不放照片啦
雖然生態很豐富,但是優養化的程度也蠻厲害的
夏天來這裡一定更棒,如果雨水充足,水量就充沛,這樣就更透心涼了~但相對的就要更注意玩水的安全囉!
 

【龍鳳瀑布.天空步道】

地址:南投縣中寮鄉瀧林巷28號

◎ 
門票〔天空步道〕僅供參考,正確價格請洽有關單位

全    票 100元 一般民眾
優待票 70元 學生、設籍南投縣之縣民、現役軍警人員、因公撫恤之遺族
持志願服務卡志工、年滿65歲以上老人
特惠票 10元 未滿6歲之兒童
免費票 免費 身心障礙人士及陪同者一名、設籍南投縣中寮鄉之鄉民

◎ 購票地點
由龍鳳瀑布停車場健行至空中步道者,請直接於空中步道入口處(中寮鄉清水村瀧林巷)售票處購票入園。     


※歡迎進入|皇小瑜的紅窩客|粉絲專頁按「支持我的文章喔~※ 


【附近景點】延伸閱讀
【南投國姓】草莓季又來了~避開人潮,國姓鄉整排草莓園隨你選!!! 
【南投竹山】桃太郎村。免出國。帶著孩子來趟偽日本親子之旅吧!! 
【南投.南投酒廠】大酒桶造型品酒室,瞬間以為掉入愛麗絲的仙鏡 
【紅窩客第15露】.森呼吸露營區.浪漫歐洲風情還有刺激滑草場 
【南投景點】隱身山林的日式迷你景點.「妖怪創怪-糖狗村」 
【南投埔里】倘佯大自然的顏氏牧場露營區 


皇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