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390691.JPG  
【國姓高峰農場】
海拔:1000公尺
露營時間:2015/12/05-2015/12/06

地址:南投縣國姓鄉長石巷42-9號 
浴室:有,共二處(熱水穩定,但因是柴燒,所以有時間限制)
廁所:共三處,男女廁多間
供電:營區電箱(約3個營地共同1電箱)
訊號:WIFI營本部穩定,營區WIFI及3G非常不穩 (好好享受無3C的時光吧)
洗手臺:多個(約3個營地共同1水槽)
訂金:有
P1390697.JPG  
高峰農場,算是個高海拔(1000公尺)的營區,夏天來一定很涼爽
之前注意到高峰農場,是因為這裡有美麗的夜景(可以俯瞰埔里市區),
幸運的話還會遇到大景→雲海
和農場主人接洽預約後,因為我們只有一帳,所以不是付訂金,是全額付清! 哈哈
位置是草皮區20號,
本來訂草皮區是除了害怕棧板區後方的土石會滑動之外......... (純粹是想很多~)
也是為了等待大景出現.....
結果....嗚,整個霧茫茫,隔天又下雨,什麼都沒有!!
(一定是隔壁露友開新帳的關係.............)
硬是要怪別人~哈哈
P1390696.JPG

這個營區屬於狹長型的,除了營本部有廁所衛浴之外 
中間也有一間小型男女廁
然後尾端還有4間淋浴間及多間廁所
算是設置的很週到喔~ 要洗澡上廁所都很近!

P1390703.JPG

今日一大早就來搭帳,從早上開始就是這樣陰陰的天氣 
營區也有一些是週五進場的露友,他們好熱情的和我們打招呼
很開心每次露營都運到好鄰居,真的很幸運 

P1390701.JPG

這區是新開發的營區,有ABC三層,A層靠近山上
C層今天是空的,剛好成了孩子們的運動場
而且這裡昆蟲多樣化,有蚱蜢、小稻蝗、蝴蝶、不知名的美麗蜘蛛...等等
無論是小男孩或小女孩都超級興奮的
而我們家的小孩是負責幫其它小孩去尋找昆蟲的尋蟲人......哈哈
誰叫我們是鄉下小孩咧~
PS. 昆蟲我們一律會放生,將牠們還給自然界喔~

map.jpg  
營地的示意圖如上↑,憑印象繪的,供露友們參考

P1390698.JPG

大約傍晚的時刻,上層衛浴區炊煙裊裊....這是什麼情形????
原來是營區工作人員開始為大家燒柴火
這樣晚上會才會「休呼呼」耶熱水~但,這有供應時間的喔
晚上8點多工作人員可能會再燒一次柴火
所以不用擔心沒熱水洗澡,太約可以洗到晚上11點沒問題
不過,應該也是要視露營的人數多寡而異吧!
大家可以放心的是,營主阿凱會隨時巡視營區狀況,包括熱水的問題
所以不怕沒熱水洗 

P1390700.JPG

P1390704.JPG

P1390706.JPG

P1390707.JPG

P1390708.JPG

衛浴應該是新建不久,非常的乾淨而且新穎,
重點是洗澡間非常的大間!!
其中有一間洗澡間 二大二小一起洗都算很寬廠呢~哈哈哈

P1390709.JPG

上層草皮C層  草皮還沒完全長好,剛好今日沒有人訂到C層 

P1390716.JPG

P1390718.JPG

水槽和電箱算是很充足的,不用搶,大約三戶就有一組
非常的夠用,又離帳篷很近

P1390720.JPG

出來露營,小孩幾乎都會放生
但事先會交待好自己的孩子基本禮貌和規矩,
現在我們大牛哥很喜歡在露營的時候交新朋友,
縱使只有一夜之緣,縱使那些小哥哥都稱呼他「無名小弟2號」
他也很滿足............... 
這個「無名小弟」的稱呼真的是快笑死我了~~
大牛哥竟然因為被賜封這個名號而開心了很久......

P1390745.JPG

P1390755.JPG

山上的夜晚總是寧靜,加上冷冷的空氣,很適合來杯酒
但...腦公忘了帶!!!
還好,熱心的露友吆喝腦公過去喝兩杯,滿足滿足!!!

P1390671.JPG

往高峰農場的山路有點長,最後會一直開上坡路段,請露友特別注意喔

延路都會有景點指標,也有「高峰農場」的指標,只是因為字型是書法字體
所以比較不容易發現
反而「北山農場」的指示非常的搶眼和明顯
一整路都是北山和高峰農場方指示牌交叉出現....很難迷路的啦!

P1390684.JPG

P1390683.JPG
【九份二山國家地震紀念地】
營區附近就有觀光景點可以走走,這是九二一地震後的產物
在國姓鄉九份二山旁邊的澀仔坑,就是地震能量的爆破點

P1390672.JPG
崩塌的大量土石阻斷了二條溪谷,形成了兩處天然堰塞湖
可惜我們沒有上去看看,風景應該會很美

P1390674.JPG

【傾斜屋】
這是因地震時地表滑動影響而傾斜,
進入屋內時,由於人體內耳控制人體平衡之器官與正常視覺經驗、地心引力經驗有所衝突
而對人體造成輕微昏眩感。也是屋內特殊磁場作用的結果,所以又稱為「磁場屋」。

傾斜屋也在紀念園區裡,可以直接在這裡停留
順便在小攤這吃吃喝喝~

P1390675.JPG

我們家可愛的小兔弟就是很喜歡小動物,一直想親近人家

P1390678.JPG

今天來了一小團旅遊團,所以人比較多

P1390679.JPG

P1390682.JPG

P1390687.JPG

P1390692.JPG

P1390694.JPG

通常我們露營都不會餐餐自己煮,會跑到市區熱鬧的地方法打牙際

P1390559.JPG

隨便選了一家餐廳想說吃飽就好,
沒想到選的這家「大眾食堂」餐廳大有來頭耶....還是蔣經國先生的在台十大友人開的店
但是以合菜為主,我們只有二大二小,一定吃不完
還好看一下菜單....還有便宜的炒飯可以選! 噗~~~
P1390561.JPG

大眾食堂就在北山橋旁邊,也在北山交流道附近
P1390567.JPG
很平凡很普通的炒飯,但我們還是吃光了
P1390566.JPG

除了炒飯也加點了炒青菜和筍絲控肉

P1390569.JPG

而國姓北山這邊,最熱鬧的就是這條中正路了,如果想要補給食物
在這條路上就有二、三家柑仔店可以補貨喔~
如果還有很多時間,
可以計畫到【國姓驛站】附近的私人住宅欣賞落羽松的美景(請點連結)
※※
【南投國姓落羽松】童話故事的場景.九佃落羽松.根本是夢幻落羽松公園!!!!※※

 

 

 


【高峰農場】
FB  https://zh-tw.facebook.com/highpeakfarm
電話:南投縣國姓鄉南港村長石巷42-9號
地址:0919-806192

【九份二山國家地震紀念地】
地址:南投縣國姓鄉南港村長石巷


【大眾食堂】
電話:049-2451452
地址:南投縣國姓鄉中正路四段189號
     

 


皇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