鈞鈞從出生開始,我媽就不斷提醒我在他喝完奶之後一定要幫他潄口或是刷牙。
小寶寶怎會潄口?更不用提刷牙了!!而且我家寶寶在一二個月大時,根本一滴水都不願喝,
實在很難幫他做口腔清潔!!

後來,我媽教我用紗布巾沾煮過的白開水,纏住手指,直接幫寶寶擦擦舌頭和牙齦。
寶寶出生前三個月,常常喝完奶就會睡著,實在不忍心吵醒他又幫他擦牙齦,
所以,在每天寶寶洗澡之前,都會先幫他做口腔清潔動作,才能降低奶瓶性齲齒和蛀牙機率。

現在鈞鈞滿週歲了,牙齒也長了六顆左右,該是訓練刷牙的時候了。
於是去找了0-3歲使用的小牙刷,超可愛的喔~而且握起來也很順手。
本來怕鈞鈞會排斥,所以每次用小牙刷刷牙之前,我自己必須刷一次牙給他看,讓他模仿。
當然,剛開始他還不會握,但是這還是需要時間來訓練。

我第一次幫他刷牙的時候,讓我很驚訝的是…他竟然完全不排斥,還覺得很新鮮呢!!
希望這好的習慣能夠一直持續下去,並且讓鈞鈞自己手拿刷牙學習刷牙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皇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