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591.JPG

我和老公都是高度近視者,所以早就有心裡準備小孩會被遺傳到近視
所以嚴格控制小孩的用眼時間,連手機都不太給看,
只有放假日能看電腦兩次,一次限制30分鐘,手機看一次,限制5分鐘
大牛哥阿鈞上了一年級以後,因為左右鄰居的孩紙都各自擁有一支手機,
平常都和鄰居孩紙玩在一起的阿鈞,因為別人都在看手機,也無法陪他玩
自然就無法控制的跑去看人家玩手機!!
萬萬沒想到…這樣一來,近視就跟著來了,而且才一年級就近視了!!
看著一年級第一學期的視力複檢表,首先是50度,然後第二學期的100度
可以想像阿木我有多害怕接到視力複檢表嗎?
散瞳劑前二個月很認真的點,點到後來不了了之
接著二年級第一學習檢查視力,阿鈞很興奮的跟我說他視力0.5耶!
0.5…!!! 0.5 !!!我的下巴號都快掉到地板上了,0.5到底哪裡好興奮? 媽媽都快吐血了~
他完全搞不清楚狀況,他還很得意的說他們班還有人0.3呢~ (這種事哪裡好驕傲啊?)
於是阿木又開始認真的點散瞳劑,點到阿鈞唉唉叫,為什麼呢?
因為白天會畏光,非常的不舒服,我也準備了一支太陽眼鏡請他帶著,如果刺眼就戴上眼鏡
但難搞的天蠍座,不知道是偶像包袱還是覺得不方便,怎樣都不肯戴!
你問我怎麼不給他配眼鏡呢?
對!我就是不想這麼早讓他配眼鏡,因為我怕配了眼鏡他的度數還是一樣年年攀升 (就不會像薪水那樣一直停滯啊~)IMG_2133.JPG
現在二年級下學期了,最害怕的視力複檢表又來了
這次看到單子直接就軟腳了…‥一眼0.3,一眼0.4
每次問他看得到黑板的字嗎?他都說可以,只有投螢幕不清楚,黑板的字都可以看得到
後來想想,的確是可以看到黑板的字,因為他們班上才16人,座位也才四排
跟以前我們那個年代一班四、 五十人不一樣
這次檢查視力,雙眼已經來到了225度了~~~~~~~
之前上網爬文才知道近視能靠「角膜塑形片」穩住度數,而且只要睡覺的時間戴,早上就摘下就能看的清楚
天啊~有這麼好用的東西,我現在才知道!
不過也不晚啦!趁現在二百多度,不戴眼鏡還是能看得到近處的東西時,就讓他配了
本來擔心在草屯這種比較鄉下的地方,可能眼科比較沒在配角膜塑形片
沒想到醫生說:其實很多人在配,而且效果都很好
這樣一來,就更堅定我的信心啦!錢肯定是要花的,但也是期待著效果
角膜塑形片的價格是隨著數度而增加的,所以一定要趁著數度不高的時候趕快配戴才不會太心疼
而且也可以僅早控制住度數~
 

IMG_2136.JPG

在診所裡有附設眼鏡部,跟醫生表明確定要配戴「角膜塑形片」後,醫生要我們直接到眼鏡部去
眼鏡部的老闆細心的解說「角膜塑形片」的相關知識後,就帶著阿鈞去做了一連串的檢查
然後拿了試戴片讓我們試戴,要先付押金,可以先拿回一組鏡片試戴,含清潔液.人工淚液及一個鏡片保存盒與眼鏡吸盤
 

IMG_2138.JPG

老闆仔細的教阿木如何幫小孩戴角膜塑形片,我以前戴過隱形眼鏡十幾年,本來以為戴這種東西根本是小事一件
結果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兒,我以前戴的是軟式鏡片,而角膜塑形片是「硬式」的
而且還是幫孩紙戴,他會緊張,這樣一來更是不好控制啊!

IMG_2139.JPG

摘下角膜塑形片比較簡單,完全靠這支眼鏡吸盤,一靠近就能吸下來了!
但是,在摘眼鏡之前記得要先點人工淚液保持溼潤,摘下來才不會太刺激眼眼睛,降低不舒適的感覺
試戴期間,阿鈞一早醒來摘眼鏡會哇哇叫,因為他賴床習慣了,戴了角膜塑形片要提早起床取鏡片他很有意見
但,起床後清楚的「視界」讓他非常驚呼~~好清楚喔!媽啊~我看的好清楚喔
我要他記住這樣的感覺,好好的珍惜眼睛,試戴結果非常的令阿鈞滿意,所以馬上就下訂一組

IMG_8570.JPG

IMG_8571.JPG

鏡片到貨的那天,我們就馬上去診所領鏡片
老闆說這是臺灣製的角膜塑形片,比歐美製造的便宜許多,但效果也是很好的喔
還吩咐我們首次戴鏡片一個星期後一定要回診來檢查眼睛

IMG_8572.JPG

這就是阿鈞的角膜塑形片,老闆已在外盒貼心的標註左右眼的鏡片以及顏色區分

IMG_8573.JPG

右眼是藍色,左眼是紫色,好美啊~~但戴上去眼睛之後是看不出顏色的喔!

IMG_8575.JPG

▲這是目前角膜塑形片的所有配備,機絲還不少呢

IMG_8576.JPG

很怕把整組弄髒,所以找來了光碟盒來當防塵罩!
不知為何,房間就是容易有灰塵,可能鄉下地方後院都是一片稻田,太空曠了,灰塵就被吹來了…

IMG_8583.JPG

這支吸盤是用來吸硬式鏡片的,以前有看過別人用過,覺得可怕
因為我只戴過軟式,沒戴過硬式鏡片所以充滿恐懼,無法想像那種感覺
但是,現在我覺得這支吸盤真的是超厲害的!!

IMG_8591.JPG

輕輕鬆鬆而且很迅速的就能摘下鏡片來了,
因為阿鈞還小,所以目前都是由阿木我來幫他戴,清潔也是阿木代勞
目前配戴第七天了,早上起床摘完鏡片視力會漸漸清楚,他說最清楚的時間是中午左右
大約晚上八點左右就開始模糊了……
回診這天是下午的3點多,視力檢查左右眼各為1.0和0.8,
因為才第七天,所以白天視力還沒穩定下來,需長期配戴後才能真正讓白天的清楚視力維持更久
非常的期待啊~~目前這樣的結果已經讓我們增強了莫大的信心了!!

【角膜塑形片相關注意項】
1.請遵造醫生指示進行配戴。
2.最佳的配戴時間為睡眠時間8小時左右,勿經常超過10小時以上,避免長時間配戴造成角模缺氧。
3.每日要確實做好清潔鏡片的動作,每月要進行去蛋白處理,正確清洗眼鏡才能避免細菌感染。
4.定期回診檢查視力,期間如有任何配戴不適要馬上停止配戴,並回診找醫生檢查。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皇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